设置主页 加入收藏 保存到桌面
当前位置首页文学百科科普知识史前巨鳄

史前巨鳄

美文网傲世天行围观:更新时间:2016-05-31 12:10:00

史前巨鳄优秀的人之所以优秀是有原因的,可能他们是自律超人,也可能常常努力到深夜,但是结果都是相似的,总是从人群中脱颖而出。常言道,性格决定命运,而一个人的生活习惯又会对性格产生影响,所以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女性,每天要坚持4个好习惯,除了多学习,你还了解哪一个?

1.不会化妆没关系,但要坚持涂防晒

许多女生嫌弃化妆麻烦,喜欢素颜出门,没关系,但要记得坚持涂防晒霜。太阳光中含有紫外线,照射在皮肤上,会使脂肪氧化,生成自由基,加速皮肤衰老。所以女生想要延缓衰老,永葆青春,就得坚持涂防晒霜。

2.没有上进心可以,但不能不学习

年轻女生常常被前辈们贴上了“不求上进”的标签,心态“佛系”,有也行,没有也行,似乎看淡了红尘。其实这也没什么不好,好好享受生活也是人生的一大乐趣。

但是无论何时何地,对于自己的人生还是要上心,不能停止学习。现在生活变化快,如果没有一颗“活到老,学到老”的决心,那么很容易被社会淘汰。

3.生活可以平淡,但要细心记录

或许我们的生活不够精彩,只是舞台剧中的小配角,但是也别忘记,用笔头记下平淡生活中的精彩瞬间。特别是灵光乍现的奇妙想法,要抓住它,展开它,也许就是一个很棒的创意,所以不管是什么,记录并深耕它,说不定就成了一次商机,或者是一个滋养你的爱好,最不济,也是多年后再翻起来时,与那年自己的一次对话。

4.不要强行合群

不要委屈自己,强行融入群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天天听着三观不合的人,在自己面前叨叨,还要烦躁的事情了。

想要变得优秀是很多女生的梦想,但是优秀的女人不会告诉你,每天只需要做好这4点,你也可以成为其中一员,走向人生巅峰。

了解文章:史前巨鳄

史前巨鳄

最新的古生物考察发现,在距今约1.1亿年以前,恐龙并非地球上唯一的统治者。美国芝加哥大学的古生物学家最近在尼日尔的泰内雷沙漠发掘到一具巨型鳄鱼的化石。这种鳄鱼的学名叫"Sarcosuchusimperator",就是"鳄鱼之王"的意思。与此同时,这些研究人员惊讶地发现,这只生存在水中的鳄鱼堪称为"庞然大物"。它长约12米,相当一个公共汽车,重达10吨,比现在人们所能见到的最大鳄鱼还要大10-15倍。而且,这只鳄鱼与恐龙同处一个时期--白垩纪,是当时最凶猛的食肉动物之一。

更让研究人员吃惊的是,这样的鳄鱼在恐龙横行的远古时代,有时竟捕食恐龙为餐。那么,它是如何来捕食恐龙的呢?

研究人员发现,与许多生活在浅海中的古代鳄鱼不同,这种爬行类鳄鱼以河流为家。当时,陆地上覆盖着茂密的森林,无数河流纵横交错,遍布其间。而这种鳄鱼就栖息在这些宽阔的河流中。每当恐龙感到饥渴,到河边饮水时,就是鳄鱼捕杀恐龙的最好时机。

起初科学家还以为发现另一种恐龙,但很快便发现这是从未见过的一种史前巨鳄

这类鳄鱼之所以能捕食恐龙,主要因为它有着非常特殊的身体构造。它的鼻子末端长着一个巨大的、球根状的突起,突起里面有一个空腔。这使它的嗅觉异常灵敏,并能发出奇异的声音。而且,这种超级鳄鱼的牙齿也非同一般。与一般以鱼类为生的动物相比,它的下颌牙不仅与上颌牙互相交错,而且能精确无误的嵌入其中。在100多颗牙齿当中,一排门牙能咬碎骨头,撕裂像恐龙一样巨大的猎物。此外,它的眼睛也难以理解地向上翘起。

从它的牙来看,它不会只吃鱼每当恐龙到河边喝水的时候,鳄鱼就把十几吨重的身体藏在水下,水面上只露一双眼睛。然后,它慢慢接近猎物,伺机发动突然袭击。用这种方法,许多恐龙转瞬之间就成为它的盘中美餐,有时,巨型恐龙也难以逃脱这样的厄运。

巨鳄与现代鳄鱼头骨相比,可见巨鳄一口吞一个活人很容易

除此之外,鳄鱼的皮肤上还长有一层片状骨质"铠甲"。这些"铠甲"不仅像树的年轮一样标志着鳄鱼的年龄,而且能保护鳄鱼在捕食猎物时免受伤害。

科学家正在研究巨鳄

事实上,早在1964年,法国科学家就曾在尼日尔挖掘到一块此类鳄鱼的头盖骨化石。之后,由保罗·塞雷诺率领的芝加哥大学的考古队也分别在1997年和2000年挖掘到一些类似的化石。但这些残缺的化石仅仅提示研究人员--这样的鳄鱼有可能存在。而最近的发现则表明,此类鳄鱼可能就是生物史上最大的鳄鱼。

正如古生物学家保罗·塞雷诺在接受采访时所说,当时,这种鳄鱼势力非常强大,很可能就是使恐龙做恶梦的那类东西。

史前巨鳄

最新的古生物考察發現,在距今約1.1億年以前,恐龍并非地球上唯一的統治者。美國芝加哥大學的古生物學家最近在尼日爾的泰内雷沙漠發掘到一具巨型鳄魚的化石。這種鳄魚的學名叫"Sarcosuchusimperator",就是"鳄魚之王"的意思。與此同時,這些研究人員驚訝地發現,這隻生存在水中的鳄魚堪稱爲"龐然大物"。它長約12米,相當一個公共汽車,重達10噸,比現在人們所能見到的最大鳄魚還要大10-15倍。而且,這隻鳄魚與恐龍同處一個時期--白垩紀,是當時最兇猛的食肉動物之一。

更讓研究人員吃驚的是,這樣的鳄魚在恐龍橫行的遠古時代,有時竟捕食恐龍爲餐。那麽,它是如何來捕食恐龍的呢?

研究人員發現,與許多生活在満V械墓糯~不同,這種爬行類鳄魚以河流爲家。當時,陸地上覆蓋着茂密的森林,無數河流縱橫交錯,遍布其間。而這種鳄魚就栖息在這些寬闊的河流中。每當恐龍感到饑渴,到河邊飲水時,就是鳄魚捕殺恐龍的最好時機。

起初科學家還以爲發現另一種恐龍,但很快便發現這是從未見過的一種史前巨鳄

這類鳄魚之所以能捕食恐龍,主要因爲它有着非常特殊的身體構造。它的鼻子末端長着一個巨大的、球根狀的突起,突起裏面有一個空腔。這使它的嗅覺異常靈敏,并能發出奇異的聲音。而且,這種超級鳄魚的牙齒也非同一般。與一般以魚類爲生的動物相比,它的下颌牙不僅與上颌牙互相交錯,而且能精确無誤的嵌入其中。在100多顆牙齒當中,一排門牙能咬碎骨頭,撕裂像恐龍一樣巨大的獵物。此外,它的眼睛也難以理解地向上翹起。

從它的牙來看,它不會隻吃魚每當恐龍到河邊喝水的時候,鳄魚就把十幾噸重的身體藏在水下,水面上隻露一雙眼睛。然後,它慢慢接近獵物,伺機發動突然襲擊。用這種方法,許多恐龍轉瞬之間就成爲它的盤中美餐,有時,巨型恐龍也難以逃脫這樣的厄摺

巨鳄與現代鳄魚頭骨相比,可見巨鳄一口吞一個活人很容易

除此之外,鳄魚的皮膚上還長有一層片狀骨質"铠甲"。這些"铠甲"不僅像樹的年輪一樣标志着鳄魚的年齡,而且能保護鳄魚在捕食獵物時免受傷害。

科學家正在研究巨鳄

事實上,早在1964年,法國科學家就曾在尼日爾挖掘到一塊此類鳄魚的頭蓋骨化石。之後,由保羅·塞雷諾率領的芝加哥大學的考古隊也分别在1997年和2000年挖掘到一些類似的化石。但這些殘缺的化石僅僅提示研究人員--這樣的鳄魚有可能存在。而最近的發現則表明,此類鳄魚可能就是生物史上最大的鳄魚。

正如古生物學家保羅·塞雷諾在接受采訪時所說,當時,這種鳄魚勢力非常強大,很可能就是使恐龍做惡夢的那類東西。

当前文章链接:史前巨鳄(https://www.cw58.cn/baike/kepu/44663.html)